歡迎

From TidalCycles userbase
Revision as of 08:23, 16 November 2019 by Somehoax (talk | contribs)
(diff) ← Older revision | Latest revision (diff) | Newer revision → (diff)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Other languages:
Deutsch • ‎English • ‎español • ‎français • ‎português • ‎中文 • ‎中文(台灣)‎
Tidal演出的播放清單youtube channel

TidalCycles(或者'Tidal') 是一個自由/開放源代碼軟體。透過它編織圖式的功能,你可以創作出無論是在algorave的現場代碼音樂,抑或是在工作室內完成編曲。

它包含了描述靈活(例如:複音、複節奏、生成式)序列的語法,同時也具有變形和結合圖式化函數的擴展資料庫。

Tidal 非常易於編曲,你可以輕鬆的結合或變化不同"曲式",從簡單的素材當中創造出相當複雜的結構。

Tidal本身並不製成聲效,它被設計為與一個多功能的聲音合成引擎SuperDirt一起使用,並且可以通過Open Sound Control或者MIDI來控制其他合成器。無論你是使用SuperDirt或其他合成器,任何濾波器或效果器都可以透過Tidal的圖式被獨立操控或調製。

Tidal嵌入在Haskell語法下,但學習Haskell不是使用Tidal的必需條件-許多的Tidal創作者在軟件工程上並沒有太多經驗。

文檔

進入Userbase閱讀安裝資訊、參考資料和用戶指南!

本網站使用維基架構,意味著在享受這些資源的同時,你也可以改進和增加文檔

目前Tidal釋出1.0.x版本。若需參考0.9.10以前版本文檔,請到舊網址

kofi1.png

貢獻咖啡

如果你享受TidalCycles帶來的樂趣,也請考慮幫助Alex加速開發更優質的功能,買杯咖啡給Alex吧!他花了多年的時間開發了Tidal,一杯或定期的咖啡將會幫助他開發和改善文檔!

活動

近期活動+活動表

往期活動

相關連結

貢獻者名單

TidalCycles 和 SuperDirt 由不同領域的人們開發貢獻 - Tidal 貢獻者 / SuperDirt 貢獻者

TidalCycles項目在2009年由Alex McLean作為他的博士項目發起,並由EPSRC贊助。

TidalCycles受到許多優秀人士的影響啟發,例如Bernard Bel,Laurie Spiegel和Adrian Ward

Meta